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排部署“五一”假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1:26

4月24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20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的通知》《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A级旅游景区游乐设备项目开展安全排查等相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二是调整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成立“一办八组”,重点解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高度重视“五一”小长假可能出现第一个旅游高峰的新情况,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必须落实好疫情防控属地管理,严守景区、文化场馆30%的限流红线,一旦超限,立刻关停。四是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如重点区域加开临时交通,隔一坐一,实施热点景区、游乐设施预约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有序购票、分流参观,严防人员聚集。五是强化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管理,重点开展疫情措施落实、消防、游乐设施等七个方面安全大排查。六是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察力度,畅通67188061旅游投诉热线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完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严格关停网吧、影院等负面清单涵盖的文旅场所经营活动,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七是持续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文明旅游活动,加强假日期间局系统应急值班值守,按时、按质报送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八是明确规定郑州市文化旅游市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重点突出交通、治安、火灾、公共卫生事件、突发自然灾害五大类安全事故处理程序,严格等级划分和信息上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文化旅游突发事件危害,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文化旅游消费者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