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专题培训暨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4 12:08

2020年6月12日,郑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专题培训暨推进会在嵩山饭店大礼堂召开,16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30个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共136人参加会议。

专题培训由郑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马龙飞主持,邀请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文革博士授课。刘文革院长围绕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评价和管理办法、创建的要点等,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进行详细的解读,明确工作要点16大项。刘文革院长强调,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城市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树立“红线意识”,以创建工作为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城市安全各项工作,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另外,此项工作涉及多个行业多个领域,需要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支撑,有序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通力协作,大力支持创建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

会议最后,马龙飞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忌短期思想,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安全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