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以练筑防,战而有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行业平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6 16:34

616日,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夏季文广旅游体育行业消防安全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市文广旅游体育行业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局属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体育健身场所等行业监管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市消防大队宣传科讲师孙鹏对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一是组织观看消防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引以为戒;二是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以及夏季场所用电安全等内容进行授课;三是实地演练,包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参观消防安全宣传车、体验VR火灾逃生等。

宁可备而不战,不能战而无备。此次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是我市文广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之一,同时契合当前夏日用电高峰期火灾易发的背景,适逢其会、正当其时,有效提升了安全用电、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聚焦汛期防汛安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切实将“安全生产月”变成“安全生产日”,确保我市文广旅游体育行业平安、稳定、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