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小剧场建设和发展建议征集启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4 16:45 

近年来,城市小剧场以其环境独特性、行业先锋性和文艺独创性,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和喜爱,并逐渐发展为城市独树一帜的文艺现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城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的文化气质,满足市民群众多维度、深层次文化交流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按照“郑州城市中要大力发展小剧场”的总体要求,以大力扶持城市小剧场产业发展为目标,依托我市悠久厚重的黄帝文化、黄河文化、商都文化,整合豫剧、武术、禅宗等独特文化资源优势,融合现代艺术的文化特色,打造史诗级非遗类精品表演内容,建设和发展以“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培养积极健康文化习惯、促进文化消费”为核心竞争力的“品质、开放、创新”精品小剧场。

为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文化旅游界专家、艺术院校专家学者、社会演员和市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我市文化建设的积极性,经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郑州市小剧场在文化资源挖掘、精品剧目策划、小剧场建设、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真诚欢迎有意愿、有情怀的文化旅游行业、社会各界和热心文化公益事业的有识之士,共同参与我市小剧场的建设和发展。

征集方式:

1、登录“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首页;在“交流互动-意见征集”栏目《郑州小剧场发展建议征集公告》下方留言;

2、搜索关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在《郑州小剧场发展建议征集公告》文章下方留言;

3、下载河南日报、郑州日报官方客户端,并在文章下留言;

4、请将您的建议发送至邮箱zzwglcyc@163.com。

 

联系人:师晓立

联系电话:0371-69095830

 

2020年2月24日


 《郑州市小剧场建设和发展建议征集启事》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有关程序,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2020年2月24日至5月24日将《郑州市小剧场建设和发展建议征集启事》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登录“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首页;在“交流互动-意见征集”栏目《郑州小剧场发展建议征集公告》下方留言;

2、搜索关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在《郑州小剧场发展建议征集公告》文章下方留言;

3、下载河南日报、郑州日报官方客户端,并在文章下留言;

4、将建议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0年5月24日,通过网络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的有效意见和建议7条并收集汇总至局产业发展处,并将这7条留言统一在官方网站链接进行统一展示。

网友留言
  • 2020-06-05 17:23:51 匿名网友
    可以组织小剧场的表演团进入校园进行演出,让这种小剧场话剧等表演的形式被更多的学生群体熟知,用这种形式来传播文化,被大众接受。
  • 2020-06-05 17:23:26 匿名网友
    小剧场的表演剧目可以更加广泛一些,还有小剧场的票价,可以像演唱会一样,根据经济实力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座位,也可以增加更多的表演形式,比如把现在比较火的相声等形式融入进去。
  • 2020-06-05 16:15:13 匿名网友
    小剧场建设建议尽量坚持受众导向,对目前已有的小剧场的观众进行深入调研。
  • 2020-06-05 16:14:21 匿名网友
    小剧场一定要有互动环节,比如说豫剧扮相(妆容和服饰全套),武术体验等,还可以开发售卖的文创产品。都是增收项目增加二次消费!化妆师、道具师、摄影师、售货员等工作人员都有提成增收。
  • 2020-05-22 15:47:00 匿名网友
    支持大力发展!
1 2 共 7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