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扎实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调研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7-08 16:09

接到市群众工作管理办公室《关于全市各群众工作队对所驻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后,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高度重视,以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推进调研工作落实。工作队即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读了通知精神和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根据金光路办事处的实际,明确了时间节点,细化了任务分工,按照“多头并进、普遍访谈、分层调研、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着力开展调研活动。

一是积极协同金光路办事处税务所、工商所和经济科等相关科室,疏理、完善了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录,核对了统计数据,充实了调研内容,为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对登记在册的所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逐个进行了电话访谈。对个别心存顾虑不愿配合的企业,因势利导,反复访谈,阐明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最终赢得了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奠定了调研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因辖区正面临城镇化拆迁改造,针对企业办公地非常分散的特点,工作队员分别深入到二级网格,采取实地查看、现场座谈等形式,准确掌握了企业一手资料,丰富了调研内容。四是以点带面搞调研。对规模较大、带动就业人数较多、对辖区经济贡献较大的沃德光电、大型餐饮等企业进行了重点调研。工作队在办事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企业的发展状况、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当地经济建设情况以及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工作队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群众工作队将根据调研成果,认真疏理调研内容,按时间节点要求撰写并上报调研报告,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