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红色教育培训机构考察杨林村党员教育基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3 10:56

202232日,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知名红色教育机构郑州大成红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郑州市文广旅局帮扶单位杨林村实地考察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筹划合作开展教育培训事宜。工作队同考察组一行就该村丰厚的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进行了现场交流,队员王宁作为讲解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基层党员教育基地总体情况。

杨林村党员教育基地主体建筑由位于自然村杨树林的“王氏祠堂”改造而成。王氏祠堂始建于清朝末年,抗战时期曾作为豫西抗日军政干部学校使用,被当地老百姓誉为“杨林抗大”。新中国成立后先后被用作村卫生所、供销社等,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服务革命、方便群众做出了重要贡献。

红色革命历史是杨林村红色文化的重要内容。参观交流中,代表们了解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和河南军区的革命历史,重温了南王山保卫战等豫西抗战史上的光辉战例,并在工作队的引导下参观了坐落于自然村王保庄的王山突围战指挥部旧址,实地体验突围路线。

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杨林村党员教育基地覆盖面广,涵盖内容丰富。在此,既可以直观感受抗日战场的历史面貌,近距离体验烽火硝烟中的学习、生活、战斗环境,也可以聆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鼓舞斗志、振奋人心,这些都是开展思想教育的优质资源,也是规划红色教育培训的有力支点。

下一步,杨林驻村工作队将在派出单位郑州市文广旅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徐庄镇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整合村中革命历史资源,在抓牢抓稳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持续探索和实践抓思想教育、鼓工作干劲、富农民生活的办法与途径,作为徐庄镇红色文化的特色亮点,努力“走出去”,将杨林村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文旅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