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刘建武到新郑广播电视台视察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时间:2019-02-01 17:49

2月1日上午9点,市委书记刘建武到新郑广播电视台视察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同时对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新郑市的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满意,在新春来临之际也给广大新闻工作者送上亲切的慰问,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我市各项中心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宣传,多展示出彩新郑。

刘建武首先来到融媒体新闻指挥调度中心,详细听取2018年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技术人员对智慧广电融媒体平台各系统组成以及工作流程进行了汇报说明,新郑融媒体中心通过融合信息汇聚、融合编辑生产、融合发布传播等手段,做到信息资源的多元汇聚,一次生产多屏推送,按照“移动优先、先网后台”的传播模式融入全媒体传播理念,从而进一步强化本地媒体的舆论引导能力和传播影响力。

随后,刘建武又来到广电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交互演播室观看转播技术团队的新闻直播业务实战培训,并饶有兴致的与南召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以及新郑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采访小组进行了视频直播连线,希望各位记者一定要把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要把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到鲜活的新闻报道中来,为新时代加油鼓劲!

最后,刘建武来到播出控制中心察看新郑广播电视台自办频道和有线数字电视播出信号传播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值守,坚决守好播出传输零事故的底线,在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为广大人民群众看好电视做好保障,将优秀优质的文化大餐呈现给人民群众。2019年,我们的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根据新的传播理念做好流程再造,要认真学习融媒体传播技术业务,提高采编播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媒体传播工作,建设一优秀的全媒体采编播人员队伍。刘建武深情勉励大家,新的一年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鼓足干劲儿,在建设出彩新郑工作中多树正能量,围绕新郑好人,传播新郑好故事,并慰问大家新年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