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这个春节来绿博园过大年啦!赏民俗、看表演、观花灯、品美食,精彩多多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时间:2019-02-11 10:27

如今,不少人感叹年味是越来越淡了
每每提起过年,脑海里浮现的
总是儿时的年味、花灯、舞狮、
面花、糖葫芦……
仿佛只有从记忆里
才能品出浓郁热闹的气息
不是年味淡了
而是你没找对地方

正月初一至十六
赏民俗、看演出、逛花灯、观花展、品美食
郑州绿博园陪你过大年

打春牛--迎春祈福
活动现场还原了民风“鞭打春牛”的场景,通过“迎春牛、迎春词、打春牛、送春福、摸春牛”五项仪式引领游客参与其中,切身体验浓厚的传统民俗风情和厚重的乡土文化气息。

舞狮闹新春

姜村门狮的表演现场。狮身长5米,由蓝色棉布做外衣,上面绘有太阳的形状并发出光芒。大额头、深窝眼、翻鼻孔,上下翻滚,往返拆身,灵活多变。

社火表演
踩高跷表演现场,人山人海。踩高跷,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其技艺性强,形式活泼多样,深受游客喜爱。

萌宠贺岁--欢乐过大年
游客与萌宠的合照。新的一年,欢乐相伴。郑州绿博园为大家准备了萌萌哒的“宠物”贺岁环节。憨态可掬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争着拍照。

赏百合花海
 4000平方米智能温室内,近六万株、30个品种的百合花绚烂绽放。红、黄、粉、橙,色彩明艳,香气扑鼻,吸引了不少游客朋友拍照留念。

豫陕面花艺术展
面花,或许有人见过;但一次能见到这么多色彩鲜艳、造型生动、制作考究、工序复杂且又千姿百态的面花,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还是第一次。展区所展出的近二百件面花包括人物、动物、花卉、瓜果等,花样繁多,技艺精湛。

中原葫芦艺术展
 进入这个展区,听到最多的就是大家的惊叹声。形状大小不同的葫芦造型,通过雕刻、嵌丝、烙画、绘画、押花这五种制作工艺呈现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可谓是巧手绘方寸,葫芦展乾坤。

洛阳刺绣艺术展
齐针绣、打籽绣、平绣、堆岭绣、套针秀、辫子股针、滚针绣等多个针法均在该展览作品中有所体现。雍容的牡丹、高洁的莲花、艳丽的石榴花、蝴蝶翩翩、喜鹊报喜、蝙蝠送福、鸳鸯戏水等多个刺绣作品都让游客叹为观止。

逛花灯

白天的灯笼长廊喜庆壮观,可谓是今年春节游客的拍照打卡地。小编想告诉大家,晚上的灯,好看、好看、更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金猪报福、锦绣中华、祥狮贺岁等近百组大型灯组将在晚上18:00正式亮灯。

饕餮美食

绿博园老家味道美食街,齐聚许昌老家豆腐、济源鸡蛋不翻、洛阳不翻汤、商丘啥汤、鹤壁子馍、安阳扁粉菜等河南十八地市的特色美食,从原料到成品、现做现销。香气四溢的美食,令人垂涎的美味小吃,看了都忍不住想点100个赞!

音乐喷泉,炫舞新春
园区的声光电音乐喷泉将盛装亮相。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在音乐的伴奏下,可变换26种造型,错落有致的立体彩色喷泉翩翩起舞,颜色与声音的碰撞洒满黑夜,为你展现夜色中的精彩水舞秀。(活动期间每天晚上19:00,20:00各一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