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欢度春节 近446万人游郑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2-13 11:05

郑州春节假日前四天天气晴好,气候适游,旅游景区、特色村镇、文化休闲街区及乡村游异常火爆,春节假日前四天旅游接待总人数持续攀升;春节假日后三天天气急剧降温,雨雪寒冷,游客下降。全市共接待游客445.9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3%,实现旅游收入25.59亿元,同比增长12.98%。

据了解,因天气原因,春节假日七天,纳入统计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120.5212万人次,同比减少9.06%,门票收入3192.92万元,同比减少37.27%

春节期间,黄河风景名胜区推出实景情景剧《桃园三结义》及《百贤拜祖》,深深吸引海内外游客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文化。郑州博物馆精心策划了“瑞祥猪年——博物馆里过传统佳节”系列活动,观众在博物馆里,看国宝风采,学木板拓画和剪纸,听讲解员讲述中华文明,感悟传统文化;登封少林景区推出舞龙、小和尚合影送福和中外游客祈福少林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精彩的中国新春传统民俗文化盛宴;黄帝故里景区除夕夜祈福敬香,让游客祈福拜祖纳吉祥;二七樱桃沟景区内的建业足球小镇开庙会、唱大戏、展年俗,每日丰富的节目安排,游人如织好不热闹;郑州绿博园准备了豫陕面花展、洛阳刺绣艺术展、中原葫芦艺术展等特色民俗展,还有迎春祈福——打春牛、社会表演闹新春、赏花灯夜游活动;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春节期间免门票,更以其具有特色的“飞黄腾达”蹦极塔和索道挑战自我过大年登上央视新闻;荥阳新田城高高挂起大红灯笼举办春节庙会聚集传统非遗、民俗文化、各种有趣的表演活动;巩义市康百万庄园、竹林长寿山、偃月古城、杜甫故里、石窟寺等各大景区推出各种新春活动、组织民俗表演、举办新春灯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举家或亲朋出游成为不可缺少的内容,康体健身、休闲放松,温泉游、滑雪仍然是市民游客健康休闲的最佳选择。春节假期期间,郑州前4天天气晴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旅游景区游客人数在大年初二呈现出小高潮,郑州周边都市游、购物游和乡村游持续升温,和寻根、探春节传统文化相关的景区人数普遍高于其他景区增长迅速,嵩山少林景区及黄帝故里游人如织。我市乡村旅游取得的快速发展,竹林长寿山、二七樱桃沟和新郑西泰山村适应春节假日举办的庙会节目异彩纷呈,吸引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后三日我市受天气降温影响,游客接待数量阶梯下降。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4小时安排值班人员,领导带班,统计工作、执法检查、旅游投诉、年卡办多部门工作人员值守保证郑州市旅游工作的正常运行。截至2月10日14:00,郑州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咨询电话42个,处理旅游纠纷9件,全部处理完毕,游客表示满意。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无事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利用互联网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水平,逐步实现旅游政务服务事项和社会信息服务的全覆盖,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旅游政务服务信息体系。相关官方微信平台在节前、节日期间实时发布春节假日旅游消费提示、全市旅游节事活动和优惠措施信息。市旅游年卡办在春节期间不休息,持续为市民提供办理和咨询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