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 观看舞剧《精忠报国》联排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10:11

  9月12日晚,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宋建国、局长李芳、副局长宁凤丽陪同下莅临郑州歌舞剧院,在南二楼排练厅观看了舞剧《精忠报国》全剧的联排,该剧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副院长杨笑阳、舞美设计武小涛等主创及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书杰、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张珂等一同观看了联排。联排结束后,总导演杨笑阳对联排效果表示满意,他感谢郑州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对舞剧《精忠报国》的大力支持,感谢演职员们的辛勤付出,要求导演组再接再厉进一步精雕细琢,将该剧打造成舞台艺术精品剧目。黄卿部长对演员们为该剧创作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说,郑州发展到今天在经济上上了一个大台阶,但在文化表达、文艺精品创作方面在全国还比较弱,需要有相适应的,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精品给予支撑、证明。郑州市委市政府对郑州歌舞剧院的发展非常重视,认为歌舞剧院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团队,希望大家在冯双白、杨笑阳等主创和演职员的共同努力下,把《精忠报国》打造成精品剧目,力争取得辉煌的成绩。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精忠报国》,2018年11月7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演出后,受到了业内专家及各界观众的普遍好评,先后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作品、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精忠报国》本次联排是为11月7日至26日,该剧在郑州大剧院进行国家艺术基金结项验收演出做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