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歌舞蹈《唐宫夜宴》洛阳角逐“荷花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4 19:19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洛阳市举办,本届评奖终评演出将于10月16日上演。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中国舞蹈艺术全国性专业评奖,自1998年设立起,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共设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舞剧五个评奖子项。

本届评奖活动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自2019年10月发出评奖通知后,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河南、湖北、浙江、广西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舞协团体会员单位和6个中直院团以及2个新文艺群体的174部作品报名参评。经过初评共有17部作品脱颖而出,经层层选拔,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舞蹈作品《唐宫夜宴》成功入围,最终将角逐3个“古典舞奖”。

舞蹈《唐宫夜宴》由郑州歌舞剧院舞蹈编导陈琳创作,14名女舞蹈演员,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的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在欣赏“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别样丰腴身韵审美风姿的同时,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该舞蹈的创作得到了郑州歌舞剧院及省市文艺界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唐宫夜宴》还获得了2020年度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的扶持。

在舞蹈排练期间,演职人员主动放弃国庆中秋假期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日夜排练,编导的创作文案更是几易其稿,精益求精,由于该舞蹈的服装头饰非常别致,跳一遍下来浑身是汗,但无一人叫苦。

10月14日上午演职员启程赴洛阳参赛,预祝《唐宫夜宴》取得好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