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文化馆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0:48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根据持续深化拓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要求,10月19——22日,郑州文化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20余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学习体验“红旗渠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10月19日,全体学员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红旗渠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性锻炼基地。在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中,参训学员通过体验教学,参观了青年洞,登上了太行天路。通过音像教学,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通过现场讲座,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解。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和美丽乡村庙荒村,参观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重走了红旗渠,徒步攀登了太行天路。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30名学员近距离认识了红旗渠的开凿和修建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正内涵。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学习,深切领悟到红旗渠精神是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做合格党员、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历久弥新,永不过时。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心怀梦想、同心协力、勇于担当,为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