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文化馆助力“出彩郑州”戏曲大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0:53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出彩郑州”戏曲大赛初赛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水晶城社区开幕,吸引了200余名来自省内外的戏曲爱好者参与。本届大赛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社区、进工地比赛演出,让群众直接参与互动,并将评选出多个奖项。

开幕式在郑州市戏迷协会新创《出彩郑州》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来自郑州诗之韵艺术培训中心、张丽戏曲培训中心的近百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角逐。“孩子们喜欢唱戏,相信通过大赛,巩固戏曲的功底,把豫剧文化传承弘扬下去。”从外拍基地赶回郑州参加演出的新拍电影《湖阳公主》总制片人、总导演、90后新锐导演杜彩苹在演唱豫剧《红娘》唱段后表示:“一个唱段传百年,戏迷是其传承延续者,今后我们用再创作的方式,把戏曲唱腔、现代音乐融合在一起。”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戏迷协会、二七区文化旅游局等承办,郑州两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型古装历史电影《湖阳公主》摄制组等协办。大赛采取线上和社区广场搭台演出,爱心企业与社区群众互动。旨在加强黄河文化的展示推广力度,充分利用与黄河文化相关的资源、红色资源,创作一批黄河文化主题戏曲、戏剧和歌舞剧目,创新黄河文化弘扬形式,拓展黄河文化弘扬渠道,讲好黄河故事,把豫剧真正打造成“出彩郑州”的文化名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