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青少年书法大赛在文化馆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0:54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繁荣发展书法艺术。2020年10月25日,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向人民汇报——郑州市第五届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文化馆举行。

泱泱中华文明,悠悠万古流芳。在诸多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书法艺术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根符独树一帜,以特有的魅力在历史长河中发展壮大。郑州市第五届少儿书法大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广大少儿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尤其在中小学校园形成书写参赛的热潮。截至9月底,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件,其中毛笔作品1000多件、硬笔作品近3000件。参赛作品数量大、质量高,内容既有对古典诗文的学录,又有对抗疫英雄的讴歌;参赛作者既尊重传统又注重创新。经评委会认真评审,共有500多幅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奖。

本次大赛已成为郑州市文化艺术领域的品牌活动,不仅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尤其是少儿书法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了大批优秀书法人才,促进了我市书法艺术的繁荣和文化强市建设,为全社会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