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长治带领学员徜徉艺海折桂出彩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6:46

为帮助学员打好艺术基础,继续享受传统文化之美,展现唐派书画艺术魅力,11月15——16日,在朱长治文化艺术馆,来自社区的书画艺术小学员聚精会神地聆听朱长治讲解书法国画,临帖创作,渐渐成为唐派书画艺术薪火。

“中国画,古称丹青,为区分西方油画,简称国画。中国画集国人对自然、社会、哲学、宗教、道德、文艺之感受于卷上。按题材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和界画。”朱长治从国画的特征、题材讲起,慢慢引入“唐派”花鸟画的主题,蘸彩施墨,挥洒自如,一气呵成。墙上的六尺、八尺镜芯《紫气东来》《盛世牡丹》凭添了室内的高雅气息,学员们仿佛嗅到紫藤、玉兰和牡丹的花香,藤干苍劲刚健似虬,叶片青翠如经雨洗,蜂飞蝶舞穿插其间,观者顿觉心旷神怡。

在朱长治的悉心辅导下,“唐派”书画艺术新秀、青年画家——朱海、孙雨欣、海浩波、井怡文参加河南省第25届美术新人新作展,选送的作品笔触细腻、风格清新、创意别致,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4幅作品均已入选,其中2幅获得优秀奖。河南省美术新人新作展是培养我省美术后备力量,鼓励新人新作的高端文化平台,是申请加入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的坚实台阶。

期待以上四位同学博学笃志、尊师重道,融古贯今、勇于进取,汲取“唐派”书画艺术养分,不断创作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心智,助推新时期中原文化新的崛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