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闭症儿童在郑州文化馆接受专业辅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6:50

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向有特殊需要的群体提供具有可接近性、参与性和支持性的融合培训,11月21日下午,郑州文化馆举办“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公益课堂美术课,郑州文化馆美术专干郭芳老师为自闭症儿童讲授美术课。

由于特殊学员客观存在的身心、认知、情感等领域各种素质发展的不平衡,加之他们的接受能力往往受先天条件的影响,在郭芳老师的辅导下,经过前两期的授课,自闭症儿童孩子在美术课堂了得到了专业指导。针对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郭芳准备了不同的绘画题材,精准辅导,使每个孩子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在文化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位学员都完成了一幅精美的绘画品。此活动得到郑州文化馆领导高度重视,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表示,将根据特殊孩子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更加科学地定制课程,提供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将召集更多的文化志愿者加入这个行列,让公益放大、爱心传递,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为了使每一个学员的艺术潜能得到开发,并使他们从中受益,年终,郑州文化馆将组织学员作品进行公益展览、爱心拍卖,敬请社会各界关注参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