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 专家研讨会在郑州歌舞剧院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3 09:32

 20201126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作为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结项汇报,在郑州大剧院歌舞剧场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观众的普遍好评,并成功通过了文旅部艺术司组织的专家考核评估验收。为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打磨《精忠报国》,20201130上午由郑州歌舞剧院主办的精忠报国》专家研讨会在郑州歌舞剧院召开。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级巡视员赵钢,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作曲家李仲党,原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河南省音协秘书长郭志华,国家一级导演、文艺评论家黄海碧,国家一级编剧王明山,郑州艺创院院长阮志斌等专家围绕舞剧《精忠报国》进行解剖式的“问诊”“把脉”,就如何进一步打磨提升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并对该剧下一步修改提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副局长宁凤丽,艺术处处长张珂,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书杰,副院长宋东东、娄冰冰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孙书杰院长主持。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郑州歌舞剧院创作历史题材大型舞剧作品《精忠报国》,体现出了郑州歌舞剧院的政治站位和政府院团的责任担当。舞剧《精忠报国》结构新颖独特有创意,体现了忠于祖国、歌颂英雄的主题在当今社会特别有价值,契合时代要求,剧中的音乐表现出了很强的感染力,人物色彩鲜明,整个舞台呈现比较完美同时,专家们指出该剧还有提升空间,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