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读书为你插上奋飞的翅膀 ——十三届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做客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15:53

11月30日上午,十三届郑州市政协主席、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客座研究员王璋应邀做客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以《读书为你插上奋飞的翅膀》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广大读者分享个人读书体会讲座采取网上直播方式,线上线下近13万读者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李红岩馆长主持。

  王璋先生分享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从让学习为你插上奋飞的翅膀,掌握学习方法、彰显学习效果,学会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效率,让厌学远离、让好学永伴,让学欲燃烧、持续提升学习水平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观察,扩展广阔敏锐的眼光,要善于感悟,强化自己穿透事物的眼力,还要学会归纳总结,充分发挥学习的潜能。讲座中,读者通过线上线下提问的形式,就阅读过程中的困惑和迷茫与王璋先生进行了互动,王璋先生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阅读经历给予了精彩解答。

读书不觉冬已至,一寸光阴一寸金12月是全民阅读月,郑州图书馆将以多元融合、创新互动的阅读活动,丰富市民读者的阅读选择,引导市民关注阅读、热爱阅读,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动我市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