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20年郑州市文化馆馆长会议暨全市文化馆总分制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8 14:13

12月3日,2020年郑州市文化馆馆长会议暨全市文化馆总分制建设工作会议在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千稼集培训中心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文化处处长程进军、郑州文化馆馆长与各县(市)区文化馆馆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文化馆馆长简要汇报了2020年工作亮点,着重就文化馆总分馆制体系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针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市文化馆馆长李桂玲梳理了本年度参与全市公共文化工作重点活动、重点项目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公共文化工作和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防控等任务,切实做好场馆开放和线下公共文化活动;聚焦总分馆制建设效能提升关键,加强县域内文化馆站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要紧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核心价值主线,发挥公共文化正面宣传导向作用;要用好全国文化馆评估这个指挥棒,促进郑州市群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处处长程进军指出,2020年郑州市文化工作者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立足本土文化,广泛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的文艺活动,创作一批反映时代、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使中原文化精品叫响全省、走向全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