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情韵郑州·公益展厅】王业东国画作品展在郑州文化馆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0:16

12月9日10时,“‘豫韵丹青’——王业东国画作品展”在郑州文化馆拉开帷幕,李巍松、曹剑丞、崔谷禅,收藏家李山林、田和国、王学勇,媒体人王诗文、张志军、路国强、刘和昆等著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业界人士百余人参加开幕式,馆长李桂玲主持开幕式。

王业东,别署王鉴,1974年生,河南太康人,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红森尚艺书画院副院长, 精鉴富藏,职业画家。他以书入画,笔墨高华,赋色苍秀。近年来,他致力于国画的创新及自我个性语言的探索,笔墨苍秀空灵雅致,章法独特富有构成意味,一笔一画可见心中之高华。其国画作品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展览入围十多次,书法作品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览中入选。

中国画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中国哲学思想紧密相连,它与道、理、气、神、心、阳阳、五行、天人、万物之间存在着一种人文的关系,这也是中国画之独特之处。欣赏王业东的作品,已初具其形似,他的画无论山水还是花鸟,有一种冷逸的感觉,可见他着力于传统文人画上的用心,尤显在八大、虚谷一路格法上的用力。王业东师法传统,聪明之处于舍弃形式,直追意境。他敢于对自己的胸意情怀进行开阔包容性的塑造,放开自己既有的成见而投入鲜活的实践当中。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业东老师国画作品50幅,题材有山水、花鸟人物, 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书画爱好者驻足欣赏,共同见证画家的近年来的探索的心路历程。本次展览展期10天,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