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情韵郑州·公益展厅】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黄河文化书画展在郑州文化馆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0:30

12月14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文化馆承办的郑州市黄河文化书画展隆重开幕。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程进军、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郑州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庆方、中国书画春晚总导演苏勇钦、中国书画春晚艺术总监张洛慈、河南省中天文化基金会书记李东起、河南正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凌、河南正雅艺术团团长王志宏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讲好郑州故事为主题。2020年6月份以来,郑州文化馆组织全市广大书画工作者、文化志愿者深入郑州黄河文化旅游带、环嵩山旅游带一线进行采风。经过几个月的组织筹备,艺术家们用笔墨书写创作120副作品,体现了黄河之魂、山水之情、文明之彩,充分展示黄河文化风采。

开幕式上,河南省正雅艺术团、陆海空艺术团为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表演了《五星红旗》《中国画、中国美》等节目,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中国书画春晚总导演苏勇钦、中国书画春晚艺术总监张洛慈为中国书画春晚河南海选基地落地郑州授权揭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