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文化馆举办“黄河文化书画展”笔会讴歌黄河讴歌中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0:32

2020年12月14日上午,“郑州市黄河文化书画展”笔会活动在郑州文化馆举办。中书协会员唐毅,唐派书画艺术传人唐君庆、朱长治,中国艺术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旭阳,郑州大学新闻学院和文化与传播学院资料信息中心书画培训部主任王万宗、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的理事廉涛、陈丕化、魏于清等书画名家参加,以不俗的功力诠释黄河文化。

《黄河岸边花正艳》《春风大雅》《嘉言懿行》……活动现场,国画家充分发挥个人的审美取向和绘画特长,用酣畅淋漓的笔墨语言,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国画作品描绘着黄河美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些作品除了给视觉带来愉悦,同时也寓意中原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期盼。《黄河魂》《沁园春  雪》《和为贵》……书法家豪情泼墨,各种字体或隽永俊秀、或丰厚雍容,有的矫若游龙,有的柳骨颜筋,着实风骨俊俏,各有千秋,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书画艺术魅力,在享受了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民族文化而震撼。

活动紧紧围绕新时期黄河文化崛起的主题,艺术家们把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作为今后艺术创作的方针,不断创新艺术精品,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