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郑州文化馆举办黄河文化书画展作品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0:33

2020年12月15日上午9:00,由郑州文化馆组织的郑州市黄河文化书画展作品研讨会如期举办,书画名家唐毅、朱长治、唐君庆、张旭阳、王万宗、廉涛、陈丕化、魏于清等参加了研讨会。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主持。

李馆长讲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讲好郑州故事,特意举办此次活动。感谢各位书画家用笔墨书写描绘黄河之魂、山水之情、文明之彩,以黄河为主题进行了艺术创作,呈现给了我市书画爱好者富有鲜明主题与社会意义的郑州市黄河文化书画作品展。

书画家纷纷热情发言,朱长治老师说:“追求文化、追求艺术的人,必定是有品位的人。立志于改变自己书画能力的人,必定是有理想的人。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有品味有理想的书画家的支持参与,才有了今天的主题活动。”张旭阳老师说:“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魂之所附、根之所系。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黄河文化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新时代的黄河文化源远流长、根深叶茂。作为一名书画家在创作题材上也要与黄河文化多找契合点,更好的用笔墨表现黄河文化。”唐毅老师说:“书法创作仅仅有扎实的基本功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作者多方面的修养和对生活的感悟。有学识的修养、有思想的修养、有道德的修养等。有丰富广博的学识,才能激发书法创作的灵性及胆魂。有深厚正确的思想修养,才能使艺术创作获得深刻的意蕴及不朽的内涵。有纯真高尚的人品,才能使作品具有高雅、脱俗的品格。”郑州为全省文化重地,人杰地灵,才俊辈出,文化名家为繁荣传统书画艺术起了积极作用,为构建稳定、和谐、美好的社会发挥着正能量。

郑州文化馆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书画艺术为纽带,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为我市书画家提供了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机会与场所,共同提高和优化艺术创造力,探讨中国书画发展方向,履行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