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与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5 15:06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人员安全技能, 1月13日上午,郑州图书馆联合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祥盛街消防救援站到馆开展消防演练。

消防队员首先对场馆各功能分区、整体布局、消防设施、藏书及日常读者流量等进行了全面熟悉了解和检查。

演练模拟馆内一展览区出现火情,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流程灭火救援演练。岗位职工发现火情后,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并迅速向监控室报告。监控室接报后立即命令馆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支援,并迅速向119报警。消防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快速进入着火区域进行火情侦察、灭火、被困人员救援和现场保护等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结合实际经验,对工作人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消防设施检查、消防水带回收、初起火灾扑救等培训和指导,使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我馆向消防官兵赠送了图书杂志300余册。双方均表示要加强互相交流,为共建书香营房、共建平安社区做出应有努力。

结合此次演练,我馆将进一步总结存在的问题,弥补短板,完善预案,加强日常培训演练,不断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为单位消防安全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