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团队风采】郑州文化志愿服务分中心辅导学员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0:12

翰墨写吉祥,迎春送祝福。1月17—18日,“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在朱长治文化艺术馆顺利开展,著名书画家、唐派书画艺术传人——唐君庆、朱长治辅导来自附近社区的学员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社区居民和书画爱好者,为他们带去红红火火的祝福。

作为郑州文化志愿服务分中心,该馆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常年辅导书画爱好者和来郑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学习传统书画。活动现场,两位书画家带领学生凝神运笔、聚力挥毫,书写楷、隶等多种书体春联,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一副副散发着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让人心情舒畅,传统气氛浓郁。现场的家长和群众也对书法家书写的对联和福字赞不绝口:“名家出手不凡,给力!”。火红的春联和大气的福字,衬托出了节日的喜庆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的魅力。

未来一段时间内,郑州文化馆将继续组织各志愿服务分中心和书画名家义务创作,把新春美好祝福送给身边的群众,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原文化、诗词楹联文化和文化志愿者特有的艺术魅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