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我的家乡 我的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省优秀基层文艺作品展演郑州市首场演出开门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7 17:14

2021年3月5日,“我的家乡 我的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省优秀基层文艺作品展演郑州首场演出在“品味中原——公益·周末小舞台”闪亮登场,为全省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喜庆、热烈的高雅文化盛宴。

开场舞《把咱的秧歌扭起来》热热闹闹地拉开了演出帷幕,欢快的音乐伴随着妙曼的舞姿,美不胜收。韵味十足的豫剧戏歌《沁园春·雪》将毛泽东诗词唱颂的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惊喜连连、巧妙神奇的魔术节目《魔手神采》不断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相声《新时代新规矩》、《美丽郑州我的家》展现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人民群众以饱满的姿态披荆斩棘、扬帆启航的豪情;美声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更是声情并茂的唱出了人民心中对党的感恩之情;文化志愿者朱亚娟唢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高超流畅的吹奏技巧将一曲红色歌曲表演的如泣如诉、感人至深。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曲调让人时而凝神静听,时而心潮澎湃,表达出红心向党的百姓心声,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尾声节目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美轮美奂的歌舞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省文化馆针对地市县(区)一级基层文化单位,组织策划“我的家乡 我的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省优秀基层文艺作品展演,将文化惠民工程以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方式加以呈现。郑州市依托常年开展的品牌活动《情韵郑州·公益舞台》,将近期涌现出的优秀节目集中梳理,推举二七区作为首场演出单位,精选各艺术门类节目,进行创作加工,组织排练提升。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郑州市文化志愿者与二七文化馆专干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采,展示了郑州市文化惠民工程的丰硕成果,讴歌改革开放的成就,展现中原大地的美好生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