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文化馆举办2021年“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7 17:19

为迎接第111个世界妇女节的到来,歌颂广大女同胞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所作的突出成绩,2021年3月7日下午,全国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项目——郑州文化馆“听爷爷讲故事”文化志愿团队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与会的女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实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也是我国经济建设的核心。现阶段乡村发展落后,收入低直接导致农民背井离乡,外出打工,村里只留下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和儿童,村子变成“空心村”。唯有产业兴旺,帮助村民就近就业,持续发挥妇女在重要作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乡村的社会问题,促进村子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不同观点的碰撞,大家热烈的讨论,达成共识:解决乡村留守人员就业问题,才能够留住乡村人才,让年轻人和适龄妇妇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从而改变目前乡村中常年只有老弱病残留守的"空心村"局面。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样才有利于家庭和谐、社会安定,为乡村振兴助力。

活动以打造优秀非遗基地,助力中原乡村振兴为主导思想,大家相互交流,积极献言献策,并决心发挥各自非遗技艺优势,利用自己所长,去帮助更多的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