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件受到著作权单位赞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0 16:52

 2021年4月13日,河南大中基础教育书刊出版策划有限公司将两面印有“保护知识产权,护航文化企业”“人民的公仆、知识的卫士”的锦旗和感谢信赠送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他们雷厉风行、成效卓著的版权执法行动表示由衷感谢。

2020年5月6日晚,有群众通过12318举报电话向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报案:在航空港区贰仟家物流中心发现大量《河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解析与检测》丛书的盗版图书。接警后,七大队执法人员经认真查验发现盗版图书数量较大,马上联系辖区派出所,协调物流企业对发现的疑似盗版图书进行暂扣处理。在公安机关配合下,历时4天共调查9个市县、20余乡镇、行驶里程2000余公里,通过调取监控、走访物流、调查车辆、调取户籍等方式,先后在河南太康、鹿邑、柘城、永城等地查获4000余册该批图书,购买图书均通过电话、微信与嫌疑人取得联系,现金或微信付款。经多次检查核对,共发现《河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解析与检测》等图书盗版共计11800多册,案值十多万元。七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将相关盗版书送检,经河南省新闻出版局鉴定为“盗用国家批准出版单位的名义,未经批准擅自印刷的出版物”。经过三个月侦查,2020年12月28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时某某以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分处罚金10万元,扣押赃款10余万元,受到了著作权单位赞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行动、天天有巡查、时时有监管”的执法理念,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切入点,建立完善“立刻办”“主动靠”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