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郑州举办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喜迎嘉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1 15:20

2021年4月20日晚,春雨连绵,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内高朋满座,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在此精彩上演。此次演出是为在郑州举办的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进行的迎宾专场演出,也是本届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观看演出的嘉宾主要有文化和旅游部、国际组织官员、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外文化旅游机构代表、国内45个重点旅游城市市长等。

《水月洛神》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洛神传说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命运遭遇为线索,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堂,为观众细腻地描绘出一段跨越千年的凄美之恋。该剧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等国家级大奖。

为搞好本次演出活动,郑州歌舞剧院的演职员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排练。尤其是在装台工作中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由于剧场演出档期问题,把本应该两天才能完成的装台任务压缩到一天一夜完成。经过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国家级舞台精品艺术完美呈献给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受到了热烈欢迎和一致赞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