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读书竞风流,妙手著华章 ——宋代范仲淹、邵雍的读书生活及家国情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0 14:29

4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郑州图书馆、郑州图书馆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二次图书馆业务培训在郑州图书馆举办,郑州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城市书房及郑州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参加了培训,受众群体近10.51万余人。

本场培训邀请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研究馆员,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导师崔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现场分享《读书竞风流,妙手著华章——宋代范仲淹、邵雍的读书生活及家国情怀》。

自古以来,家国情怀已然潜移默化于教书育人和读书明理之中,图书馆人学习先哲,体悟读书成长与家国情怀的内在联系。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深沉的文化力量支撑。崔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我们讲述了古代先贤的读书生活和家国情怀,讲述了他对先哲故事的感悟与理解,体悟读书成长与家国情怀的内在联系,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正是人间四月天,遇见黄河文化月,遇见世界读书日。本次业务培训通过学习中原先贤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读典籍传承传统文化,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更好的提高自己、服务于广大市民、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传播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