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喜阅书房分馆举办 “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朗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4:35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郑州图书馆商都路党群喜阅书房分馆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大型朗诵活动,以朗读促共读,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

活动现场,朗诵班马淑梅老师朗诵了一段自己创作的小序,拉开了此次朗诵活动的序幕。朗诵者中,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儿童。朗诵的节目内容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繁荣发展。参与朗诵的市民时而激情澎湃、慷慨激昂,时而婉转轻述、深沉含蓄,用饱满的热情,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个人。

活动最后,伴随着昂扬的音乐,诗词班的全体成员身着一袭红色的旗袍,集体朗诵了一首《那是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现场观众挥舞着国旗,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诵读红色经典,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把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激发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热情的同时,又培养了大家读书朗诵的兴趣,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