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书香为伴过“五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6 16:27

劳动创造生活,阅读获取新知。“五一”期间,郑州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主要对外服务窗口均正常向广大读者开放,并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

假期期间,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图书馆开展了微视频征集、主题地方文献征集、诗歌征集、少儿美术作品征集、“童心向党·红色非遗”皮影戏、建党百年百首红歌、“建党百年”有声图书馆、红色经典电影展播等。举办的线下展览有:“一书一时光”特色连环画展、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童眼看非遗优秀作品展、“书香古韵——中华古籍之美”古籍知识及郑州图书馆珍藏善本古籍书影展、郑州市抗疫摄影作品展等。此外,还为读者准备了科技课堂、启源故事会、线上答题、新书推荐等活动。其中5月1日下午举办的“童心向党·红色非遗”皮影戏,线上线下共计5万人次参与。当天举办的”一书一时光”特色连环画展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看,让读者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位于二楼报刊阅览室的“建党百年”有声图书馆、“瀑布流”数字资源展示激发了广大读者的体验兴趣,吸引读者纷纷前去体验。

据统计,“五一”期间郑州图书馆接待进馆读者1.37万人次,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29项96场次,线上线下参与读者约8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引领阅读、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职能,使广大市民读者度过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假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