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举办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消防科普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3 17:20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郑州图书馆联合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消防分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和广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消防科普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

活动中,参与汶川地震救援行动的郑州市消防支队高新大队雪松路站长段宗源,向广大市民读者做专题报告,讲述了13年前历历在目的救援场景。现场观众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试穿消防战斗服和消防装备体验互动。

与会嘉宾以访谈形式向线上线下的观众介绍了国家防灾减灾日设置的目的、意义和今年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参加汶川地震救援的感受,消防科普公益大讲堂的设想以及图书馆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为“消防科普公益大讲堂”揭牌。

现场观众还在消防专家的指挥下进行了烟气模拟疏散演练、火灾VR场景体验,学习了灭火器与消火栓使用和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等方面的技能。

今后,郑州图书馆将继续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市民读者自觉化解灾害风险,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共建平安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