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五月份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郑州市豫剧院党支部集中学习培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9 11:50

517日,郑州市豫剧院支部委员会进行了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九期上第一篇: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院长高新军领学。




  1. 高新军书记一边读原文,一边解读。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

习近平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内容,并阐述了相互的关系。讲话指出,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是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二是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三是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

习近平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需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


学习结束时,高书记要求党支部委员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理解力放在“三个新”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率先学习,比其他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党员作表率,确保网上测试及格,并把党性觉悟的提高体现到工作中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