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歌舞剧院开展舞台调研活动
郑州市豫剧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进行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9 11:59

郑州市豫剧院党支部专题会议讨论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步骤,确定为630日前讲两次党课、进行一次集中研讨、到演出现场调研,把征求观众对演出的意见、现场防疫工作检查与巡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进行一次演出剧目意识形态审核,把文化下乡作为为民办实事举措,切实演好戏、把戏演好。


任务确定后就马上付诸实施。517日下午,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新军、副书记姜瑛、党支部委员(一级作曲)王兆逢,带着调研任务下沉到演出现场开展调研。在凤凰台幸福城演出现场,他们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在舞台前观看演出,并与观众交流,现场征询观众征求对演出剧目质量的意见。在现场疫情防控点,他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了现场消毒情况、参演演职员测量体温情况等。


作为普通观众在舞台前看演出,高书记不仅注意倾听周围观众对演出剧目的评价,心中还在联想着近两年演出剧目的意识形态倾向。副书记姜瑛更多是从剧目的主题思想着手,进行意识形态分析:剧目内容是不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是表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这个问题是文艺院团的灵魂所在,不可不与高度关注。这次调研,将现场观众的评价、现场防疫情况,结合巡视整改 “回头看”,以政治功能为统领审视演剧目,形成综合性调研报告,推动剧目创排和舞台演出从思想内容到艺术表现都有一个大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