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第一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在郑州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6 15:44

5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郑州黄河饭店举行2021年第一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启动仪式。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此次集中办案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执法监督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由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办,黑龙江、四川、江西三省市,及河南省内濮阳、漯河、商丘、周口四市派出执法骨干参与。此次集中活动以郑州市管辖的九酷音乐网站为线索,对涉嫌发布违禁内容进行集中办案。

在开办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吴思洁同志表示,随着网络音乐市场不断出现新业态,网络音乐内容的查处成为文化执法难题,此案例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李俊生处长、贾鲁豫处长也作了重要讲话。最后,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道利指出,2021年第一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启动仪式郑州举行,对我们广大执法人员是一次机会和挑战,要求参训执法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大家在办案中按照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相互学习,集思广益,办好案件,办出水平,不辜负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厅的期望和信任。

按照议程安排,各地参会执法人员进行网络办案经验交流,作为东道主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夏新芝、宋志伟也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网络文化市场执法的重要性,树立案卷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网络执法八大队任陪陪根据案情对远程勘验、立案审批、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终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人员按照工作方案分工部署以事前研讨、事中动手实操,积极投入到案件中。通过此次集中办案促进郑州市与多地文化执法的办案交流协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