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恰百年风华•中原儿女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群众文化活动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8 15:42

6月27日下午,“恰百年风华 中原儿女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群众文化活动在郑州图书馆举行。从全市赶来的好人代表、郑州图书馆分馆代表、十佳读者代表、郑品书舍代表、城市建设者代表以及各行业先进人物代表济济一堂,呈现一场“中原儿女心向党”的文学视听盛宴。

本场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广播电视台协办,郑州图书馆承办。河南省广电局副局长刘英,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郑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葛向阳,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宏勇等参与了本场活动。

 从觉醒年代到峥嵘岁月,沉浸式音诗画作品《一张血染的珍贵照片》诉说着中原大地的红色基因,人均年龄已超90岁的“老战士之家合唱团”唱响《郑州解放之歌》的铿锵之音;看江山如画唱响时代赞歌,“朗读亭”优秀朗读者代表讴歌时代赞美祖国,《黄河之歌》见证百年沧桑展望美好未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百年追梦路上激情澎湃,饱含热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传递了中原儿女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崇敬。

“恰百年风华·中原儿女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朗读亭”落地郑州图书馆为契机,立足郑州,放眼中原,将中原大地的人物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广大中原儿女积极参与,或走进朗读亭,或在田间地头、车间厂矿,诵经典、感党恩、诉心声,已经成为一场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盛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