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歌舞剧院惠民演出进万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15:27

7月4日晚上,郑州惠济区毛庄村社区,一场由郑州歌舞剧院演员们表演的歌舞文艺演出正在进行,伴随着优美的歌声,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喝彩声,为使更多的居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歌舞演出,今年增加了夜场演出。这是郑州歌舞剧院2021年“舞台艺术进社区”演出活动的第60场演出,赢得了居民朋友们的高度赞誉。

为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工程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郑州市文广旅局统一安排部署下,由郑州歌舞剧院认真组织,精心编排的“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歌舞专场文艺演出活动,从5月中询启动,已在二七区、航空港区、管城区、金水区、高新区、惠济区的50多个社区进行了演出。

为搞好今年的进社区演出活动,郑州歌舞剧院高度重视,精选了歌曲《锦绣前程》、《我的心在飞》、《红太阳照边疆》、《中国人》、《美丽中国走起来》、《不忘初心》、《中国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军战歌》,歌舞组合《最好的舞台》,舞剧《水月洛神》经典舞蹈《芙蓉池》,舞蹈《蒙古人》、《站在草原望北京》、《芳华》,琵琶独奏《红梅赞》,武术表演等一批雅俗共赏、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唐宫夜宴》的唐宫小姐姐们也参加了演出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郑州歌舞剧院还将于近日深入上街区、中原区、郑东新区的社区,继续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