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综合发展中心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抗洪抢险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7 16:23

综合发展中心党员李大伟是一名刚退役的军人,20日上午,郑州开始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路面积水严重,由于不能正常上班,他结合当天自身情况上报李汉林副主任,经王怀宇主任同意,积极投入到沟赵办事处社区支部组织的抗洪抢险活动。

    20日下午由于雨量增大,天健湖水倒灌,荥阳水库泄洪,李大伟同志主动奋战抢险一线,四点至晚十点组织秋棠苑小区业主协助保安做好东、北三个车库门封堵工作,现场组织力量装沙填水,搬运沙袋,帮助到荥阳仓库巡视的郑州联勤部三名现役官兵停车、找水,并安排住宿,第二天,由于雅梅苑小区车库水淹至顶,地面塌陷,导致上千辆车被淹,停水停电,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影响,他又协助社区支部搞好灾后物资保障、车库抽水、挨家挨户登记排查灾后生活情况,确实有孤寡老人、孕妇婴儿,缺吃少喝,物资不能自理,结合当前需要上报沟赵办事处,社区支部组织志愿者对特殊困难群众上门服务,送去水、面、蛋,蔬菜和必须生活用品,嘱咐他们注意人身安全,没事不出门,有情况找组织。晚上协助保安人员做好秋棠苑北门车库封堵工作,确保二次灾情对群众车辆的伤害。灾后协助社区把各方物资运送到社区,做好搬卸、发放、登记等善后工作。

在整个抗洪抢险中,李大伟同志始终坚守岗位,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尽量使受灾损失达到最低,作为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了责任和担当的军人本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