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 组织党员率先参观《旗帜飘扬》史料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7 09: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923日,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带领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郑州市升达艺术馆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开展“学党史国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旗帜是信仰!旗帜是力量!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在升达艺术馆主办此次史料展,共展出300多张珍贵照片和100多件珍贵档案,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

今天是开展首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的诞生”等展区,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档案以及多媒体视频前驻足停留、认真观看,学习党史、国史、军史,感受共产党人的热血与豪情,感受共和国领袖的虚怀若谷,感受人民军队的奉献与牺牲。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军史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工作,发挥图书馆优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国家、军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初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砥砺前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