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局机关党委对支队党建纪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4 11:01

 为督导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任务落实情况,122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宏波在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丽和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姚军保的陪同下,来到市文化执法支队就2021年党建、纪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道利及党委成员参加了督查会议。

 在督查工作会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道利就一年来支队的整体亮点工作做了总结,支队副书记、副支队长宋志伟就支队一年来的党建、纪检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强化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督察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宏波同志在听取支队执法改革情况和支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支队在改革进程中积极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新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支队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以“双促双改”为指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把党建融入业务执法,抓先进、促典型、树标杆;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使党建和执法深度融合,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服务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工作;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支队的主动性。机构改革给文化执法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挑战、新问题、新要求,支队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执法机制,维护好文化市场发展秩序,温情执法、教化指导、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爱”;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机构改革后,我们队伍壮大了,执法业务范围也更大了,相应的廉政风险也增加了,我们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四会一课”制度,增加执法人员抵制腐败的能力。真正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为优化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环境、保障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