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馆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度郑州市直机关第四期“先锋讲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30 10:16

127日上午,党员活动日,市文化馆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2021年度郑州市直机关第四期先锋讲坛

此次讲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向明。宣讲会上,王向明教授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本质和主流主线、让历史告诉未来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并聚焦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宣讲主题,整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并将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利用鲜活的实例、丰富的史实和翔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出发,对把握好党的百年奋斗四个伟大飞跃和五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两个确立是创造辉煌未来的根本政治前提、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现实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单位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