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组织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12:24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