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12:26

10月20日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焦裕禄同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是党的好干部、县委书记的榜样、人民的公仆,他的事迹感动了亿万中国人民,“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更是激励着无数党员干部热血奋斗,成为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焦裕禄同志的小女儿焦守云的口吻,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工作事迹和生活点滴,展现了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描绘了焦裕禄同志谨守母亲教诲、严格要求家人的好儿子、好丈夫和好父亲的家庭生活形象。

影片塑造了焦裕禄同志更加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既有英雄人物光辉伟大的一面,又有温情亲切的一面,以小见大、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大大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同志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奋进的信念,大家共同表示,要继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持续为郑州文化旅游事业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