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为企纾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15:24

 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挑战,文旅企业发展遇阻、经营受困。助企纾困成为了中共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重点关注的大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优化文旅企业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增进政企感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企业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上来,33日下午,支队党委成员付勇带领机关相关部门同志赴执法五大队与惠济区文旅企业经营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中,付委员与文旅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收集企业需求,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并提出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企业抒困帮扶工作:一是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协助企业从政策中得实惠;二是深入倾听企业难点、要点,畅通反映渠道,加大助企正面宣传;三是坚决打击非法,守护合法企业有序经营环境;四是不断提高服务型执法工作水平,降低企业违法成本。

    通过此次与文旅企业经营代表的座谈会,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支队党委“党建+服务”的实践,不断探索服务企业、为企纾困、服务基层的新路径,使惠济区的文旅企业经营代表不仅感受到了支队党委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真心,也见证了各级政府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