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8 16:58

为服务人民群众疫情防控需求,全力做好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21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突袭而来,中心立即响应局机关党委号召,积极对接安排志愿人员参加局第五突击大队,赴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上午八点多,中心李彩丽、康红军两名志愿者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听从社区负责人现场调度、分工,迅速投入工作。“请您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等候。”志愿者细心指引着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帮助老人登记身份信息,并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规范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等。


与此同时,中心组织志愿者参加单位所在省银行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飞机楼”核酸检测点,两名志愿者身着“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维持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间隔一米”、“请大家提前扫描健康码”、“需要走绿色通道的,请到路口向南直行排队”……志愿者在队伍旁边不停地来回走动,引导排队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提前扫码准备,并随时为不会使用手机、没有网络信号、不会扫码、不会登记信息的群众提供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积极服务社区群众,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