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 组织开展 “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9 10:47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8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妇女干部职工赴河南博物院参观“虎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图为:202238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组织赴河南博物院参观

2022年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此次“虎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以“自然世界中的虎”、“历史文化中的虎”和“民俗生活中的虎”,介绍了虎的自然演化和生活习性,展示了书画、印章、服装、配饰、建筑、剪纸、饮食器皿、生活用具等众多形式的虎形象,讲述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特别是虎文化以及其在艺术和生活中的应用。


  • 图为:202238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在展厅前合影


图为:202238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人员参观虎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参观结束后,在展厅外组织现场讨论,交流探讨学习参观的感受和心得,并抽取了学习强国中“春节传统民俗” 等专项答题,现场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一时间现场气氛热烈,现场保障活动的男同志也被带动参与到了问答中来。

图为:202238日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抽取学习强国专项答题组织现场抢答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悠远,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了文化旅游素养,提升了业务能力, 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