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2 09:19

人间大美四月天,遇见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图书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了5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活动,让读者通过阅读感受诗和远方。

4月期间,郑州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文献资源和数字资源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活动,有线上天中公益讲座、云展览、寻找最美朗读者、且听刊语主题阅读推荐活动、书海拾慧4.23特别篇、“捐赠有你,共享书香”图书捐赠活动、照片或视频征集活动、阅读打卡、馆藏村志导览、答题竞赛等,还将围绕“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举办公益讲座。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将推出“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视频。此外,郑州图书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大手牵小手·亲子阅读瞬间”照片征集、我心中的图书馆少儿绘画征集、一书一世界趣味图书展、一书一时光连环画展等活动。 

通过“互联网+数字化”阅读新模式,推进阅读的数字化、移动化、大众化、常态化,满足读者看图书、听讲座、观展览、来学习的多样化需求。想要参与的市民可以关注郑州图书馆官方网站或者微信订阅号了解相关活动内容及参与要求。按照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常态化开放要求,读者到馆需预约、验健康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读者可以通过郑州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在线预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