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品味浓情端午 传承传统文化
郑州图书馆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6 09:47

虎符缠臂,佳节又端午。为让市民读者度过一个书香假期,端午节假期期间,郑州图书馆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精心组织了近20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读者体验端午节里浓浓的文化味儿。

围绕端午节开展的活动有:“‘情诵读,声动端午主题朗诵活动、线上南北赛诗会、在家一起做手工·彩泥粽子、“品端午粽香,阅诗词文化”、书海拾慧—端午等,让读者更真切地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息。此外,假期期间还将举办线上天中公益讲座、云上童乐园游戏互动、知识视界、第十七届 “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典藏博览——故宫经典丛书系列、“品读国学经典,争做美德少年”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

通过“互联网+数字化”阅读新模式,推进阅读的数字化、移动化、大众化、常态化,满足读者看图书、听讲座、观展览、来学习的多样化需求。想要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关注郑州图书馆官方网站或者微信订阅号了解相关活动内容及参与要求。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开放要求,读者到馆需通过郑州图书馆微信号在线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核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