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09:17

为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2022年高考期间,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以清理校园周边安全环境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对全市校园周边的书店、网吧、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检查。

此次行动一是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监管,尤其是以高考考点周边为重点,通过暗访和夜间突击检查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二是坚决查处出版物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强化校园周边书店检查,严查各种有关高考内容的盗版书籍和盗印活动;三是对考点周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排查,要求各场所在高考期间做好禁噪,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四是确保举报电话“87017886”24小时畅通,做好举报登记,及时处置举报案件,按时反馈查处结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通过检查,发现全市文化市场整体经营秩序良好,但仍有个别网吧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漏洞。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具体问题,对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再宣传、再教育,引导经营业主文明守法经营,提高依法经营的自觉性,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为高考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